前5个月:安徽共办理出口退(免)税124亿元
发布时间 : 2020- 07- 14   15 : 44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安徽省税务部门充分发挥出口退税对稳外贸的作用,全面优化退税流程,不断加快退税进度,为实现“六稳”“六保”作贡献。

合肥经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笔记本电脑精密机构件及模具生产的出口企业,凭借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过硬的产品品质,企业今年复工以来便订单不断,出口额同比增长了80%。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有这样的好成绩,少不了出口退税每个月600多万元的资金支持。

合肥经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财务经理 薛晨辉


今年以来 我们已经收到了将近4000万(元)的出口退税额,帮助我们企业规避了一些汇率上面的波动的风险,(退税资金)我们全部都是用在刀刃上,加大了生产设备的购置投入,研发的投入,提高员工的福利薪资待遇,这对我们企业未来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国家税务总局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副局长 朱格

依托减税降费包保服务网格、“合税通”平台等途径,将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第一时间推送到纳税人,目前经开区出口退(免)税的平均办理时间,已压缩到4个工作日左右。

包括合肥经开区在内,今年以来,安徽省税务部门依托远程办税系统,不断提高税收优惠政策的知晓率以及出口退(免)税办理的高效性。前5个月,全省共办理出口退(免)税124亿元,同比增长3.3%,其中有5528户企业通过“非接触式”申报办理了出口退(免)税,占全部申报企业户数的95.6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