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日报】税务发挥职能助力企业“走出去”
发布时间 : 2020- 06- 08   09 : 46 来源 : 合肥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杨菊 方海琼)“感谢你们用最快速度为我们公司开出了《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这是我们公司‘走出去’的一张得力名片,你们的优质服务让我们的复产之路走得更加顺利。”近日,中科合肥煤气化技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兵通过电话向巢湖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致谢。

中科合肥煤气化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煤及生物质制清洁工业燃气、合成气领域相关技术开发、EPC总包、运营管理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经营规模达3.8亿元。企业为拓展业务范围,开始尝试“走出去”。今年2月,该企业与印度尼西亚一家公司签订了气化炉耐火材料工程施工承包合同。3月,该企业申请办理《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当时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就在巢湖经开区税务局及时为纳税人出具了常规格式的中英文对照版证明后,纳税人反映,外方税务机关要求提供纯英文版证明。面对这个新情况,省、市、区税务部门三级联动,最终为纳税人出具了纯英文版《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让纳税人满意而归。有了这份证明,企业预计在印尼可以享受协定待遇收入金额1500万元,预计减免税金额150万元。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合肥税务系统国际税收部门急纳税人所急、想纳税人所想,切实发挥税务部门职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走出去”。今年截至目前,全市税务系统已为走出去企业开具《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23份,拟享受协定待遇收入金额12455万元,预计减免税金额27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