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综合广播】2020年5月18日:税务专家门诊复工来自安徽之声
发布时间 : 2020- 06- 05   08 : 21 来源 : 马鞍山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眼下正处于复工复产的“关键期”,国家税务总局马鞍山税务局充分发挥“税务专家门诊”特色服务品牌,问需企业,解难题,促发展,为复工复产添足“税动力”。安徽台记者雷明剑报道:

税务专家门诊复工来自安徽之声00:0003:19

    “我们正在进行资产重组,需要把部分土地和房产划给子公司,在税收方面我们能享受哪些政策”……

    512号下午3点,在马鞍山经开区税务局,一场别开生面的“门诊”开诊。“问诊”的是马钢集团及二级机构的财务人员,“接诊”的是当地6位资深的税务“专家”。针对企业重组和复工复产中的涉税问题和难题,“专家”们现场一一解答,并精准开出“药方”。马鞍山经开区税务局局长王凤彬:“马钢是个特大型的企业,涉及到政策也比较多,企业面对面问得比较细,专家一对一沟通辅导,解释的也有针对性,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准确使用税收政策。”

        疫情发生以来,马鞍山市税务部门与马钢集团通过“税务专家门诊”、驻企联系点等形式,做好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和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辅导,积极落实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出口退税等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有效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为保经营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马钢集团计划财务部部长刑群力:“社保减半征收大概是7000万,出口退税全年大概有2000万左右,也减轻了我们相应的负担。应该说,整个一季度下来,我们生产经营总体是平稳的。”

     “税务专家门诊”,开设“专科”、“专家”、“特需”门诊,点对点精准服务,让一项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又专门开通线上专家咨询,宣讲支持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税收政策,解答企业个性化疑难问题,为复工复产“撑腰助力”。

        山鹰国际是马鞍山市一家再生纸制造企业,今年2月底复工后一度面临着原材料严重短缺。当地税务部门在一次“门诊”中了解到企业的困境后,第一时间利用税务大数据平台,为山鹰国际精准匹配了安徽、湖北等地的多家供应商,让企业的复工复产踏实“转”起来。

        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财务总监张启国:“税务局告诉了我们信息,而且中间也做了一些牵线搭桥,我们供应链部门马上就跟他们联系上了,既解决了我们的应急需求,也帮助湖北那边的企业复工复产。”

        问企业所需,解发展难题,依托“税务专家门诊”,今年以来,马鞍山税务局扎实推动减税费、优服务,截至59号,共落实疫情防控税费政策措施累计10.43 亿元,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1278户次、3.18 亿元,依法办理延长申报纳税期限735户次。运用大数据支持企业特别是湖北企业复工复产,全市共征集76 户纳税人提出原材料匹配需求,通过税收大数据比对匹配有效供应商320户,累计开票8125.99万元。

        马鞍山税务局副局长乔增良:“我们将进一步巩固拓展减税降费的成效,充分发挥“专家门诊”的作用,把当前防疫情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落实到位,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添活力,助发展。”

来源  | 安徽之声记者雷明剑

值班编辑 | 韩锦

审核 | 张海龙

本文版权为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独家所有,

https://mp.weixin.qq.com/s/el2mczp57PrM3ZUq6AK-n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