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税务局 以数据为媒 解企业难题
发布时间 : 2020- 06- 04   16 : 06 来源 : 淮北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全力支持湖北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安徽省、市、县各级税务机关上下联动,全面开展数据分析,主动对接企业排忧解难。在省局利用税收大数据梳理从湖北采购原材料规模较大且衔接不畅的企业名单基础上,淮北市税务局结合本市实际,进一步提取筛选与湖北企业存在购销关系的淮北企业名单,主动摸排走访交易金额较大企业,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省、市、县各级税务部门配合,以税收大数据为媒,串联起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轨迹,也串联起税企同心促复产之路。中煤科工集团淮北爆破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科达分公司就是这样,从税收大数据中被税务部门发现的企业。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科达分公司2020年原材料采购招标会被提上了日程,但受疫情影响,上游供应商数量不足,再加上之前因为投标人不足导致流标,本年度招标会迟迟未能顺利召开。在科达分公司一筹莫展之计,基层税务部门主动上门问需,在了解到该公司招标会的困难后,立即根据企业产品信息,利用税收大数据应用平台为该企业筛选匹配符合条件的上游供应商,经过联系,本着自愿原则,最终有5家企业参与此次招标会,其中对于不能到达现场的湖北企业,采用视频形式顺利完成线上投标。税务部门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助力本次原材料采购招标会成功召开,解决了该企业采购难题。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为帮助企业全面加快复工复产,淮北市税务局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主动服务排忧解难,运用税务力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淮北市税务局已帮助31户企业匹配购销需求303条,利用税银合作为企业解决资金缺口2.3亿元。  (纳税服务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