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铜陵经开区税务局“减税红包”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 : 2020- 06- 04   08 : 03 来源 : 铜陵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4月是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铜陵经开区税务局紧扣“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安徽瑞雪照明公司,铜陵经开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增值税税率降低、免征等优惠政策,并向企业员工发放了专门制作的“减税红包”,每个红包里不仅有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材料,还有一只一次性防护口罩。

安徽瑞雪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雪莉:去年我们总销售8000万,我们缴纳各项税款420多万,享受政策减免这块总共是70多万

疫情期间,瑞雪照明公司新上马4条LED紫外线杀菌灯生产线,产品在市场上大受欢迎,企业收益逆势上扬。

安徽瑞雪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雪莉:我们2至4月份,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3月份产量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这两个月员工都在加班加点工作,总之在税收政策的助力下,我们企业做到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疫情期间,国家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不仅为企业减轻了负担,让企业轻装上阵,还让一些企业化危为机,实现了快速发展。正是在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帮助下,铜陵方正塑业科技有限公司引进了三条口罩生产线,一季度生产口罩3000万只,其中约一半出口国外。目前,公司正准备新建一条KN95口罩生产线,预计达产以后可日产10万只KN95口罩。

铜陵方正塑业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万红霞:在税务干部包保服务下,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我们享受了社保费减免,房产税、土地税減免,以及增值税、留抵税的退税,合计约70万元,节约下来的成本我们想继续再扩大生产,继续研发投入。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先后出台了5批23项税费优惠政策,聚焦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聚焦稳外贸、稳外资,聚焦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税收宣传月期间,铜陵经开区税务局将这些政策整理汇编制作了2000个“减税红包”,发放给辖区内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据统计,今年一季度,铜陵经开区税务局帮助辖区37户企业办理缓征税款2145万元,辅导7户重点物资保障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838万元,为1428户企业成功办理阶段性社保费减免1694万。

铜陵经开区税务局副局长邹芳芳:我们铜陵经开区税务局专门成立工作小组,从“云辅导”到“非接触式办税”,通过各种方式辅导辖区纳税人精准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