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领导赴帮扶村召开脱贫攻坚第二季度城乡联合党委会
发布时间 : 2020- 06- 30   10 : 32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6月22日、24日,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石文彬和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沙文胜分别赴枞阳县会宫镇毕山村和雨坛镇高甸村,召开第二季度城乡联合党委会并作党课辅导报告。会议由市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刘胜涛主持,各帮扶村的联合党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务院扶贫办的通知精神,省、市主要领导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讲话精神以及“夏季攻势”的实施方案。四个结对帮扶村分别汇报交流了上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和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

  两位领导充分肯定了结对帮扶村的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始终增强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拿出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确保今年所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二要始终紧盯目标任务。聚焦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三类人群,围绕“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的核心指标,按照专班负责制的要求,全面落实“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宣传好并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三要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始终扭住发展特色产业不放松,结合好各自村的实际情况,持续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增强带贫增收能力。四要持续改善发展环境。不断加强“双基”建设,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服务。五要切实加强基础工作。始终保持临战状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和江北指挥部的督查整改工作,持续完善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基础,切实提高扶贫质效。

  随后,两位领导围绕“聚力脱贫攻坚、对接乡村振兴”主题作党课辅导报告。两位领导认真总结了四年联建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也指出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还存在的三个不到位的现实状况,并提出了深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保障坚持规划引领、提供实现路径发展特色产业突出实践保障加强机制衔接、健全完善制度,加快人才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五个方面的思考建议。

  与会人员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前提下,精心谋划,认真实施,确保做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石文彬在毕山村召开联合党委会

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沙文胜在高甸村召联合党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