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联播】安徽:“加长版”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发展赋能
发布时间 : 2020- 06- 30   11 : 51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06-28

减税降费持续发力,优惠政策释放红利。今年以来,安徽省通过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真金白银”为各类企业纾难解困,促进实体经济逐渐复苏,保住了动力、激发了活力。

出境记者:这里是安徽应流集团生产车间,从今年年初开始,企业就积极拓展国内高端装备市场,像我手里拿的这款发动机叶片,仅仅依靠这一类型的产品,企业今年4月份的产值相较于往年就增长了15%左右。

在包括发动机叶片在内的高端产品订单实现逆势上扬的同时,企业的经营成本却因为享受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而出现了持续下降,其中为企业5000多名员工全部减免所缴纳的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就超过了1300多万元。

安徽应流集团人力资源部 副总监 何津凤:对企业帮助还是挺大的,在引进人才和技术研发方面起到了非常大地作用,直接申报完了就可以到账,非常得益于人社的这些政策。

 随着用工成本的下降,应流集团又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力度,通过增加生产线和用工人数,今年前五个月的产值较去年同期增长5%以上。

安徽应流集团总裁助理 曹寿丰:我们对未来的一个发展还是比较有信心,我们的产值在去年19.8亿的基础上,今年会有5%-10%的增长。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信心,稳定市场预期。最近,安徽省对今年年初出台的6月底前到期的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了调整,将执行期限全部延长到今年年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加长版”的减税降费政策如同“放水养鱼”保住了动力,激发了活力。在淮北市的安徽英科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企业的16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作为国内最大的一次性医用手套生产商,疫情发生后,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资金周转难题,淮北市税务部门在了解情况后,及时为企业落实了税费减免政策。

安徽英科医疗用品有限公司 财务专员 牛国梁:自今年开始在出口退税方面,总共为我们企业退了1000万元,增值税减免170多万元,社保减免30多万元,为我们缓解资金压力提供了很大帮助。

为更好地支持各类企业发展,安徽省人社、税务等部门联合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操作细则,对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各类企业,全额退还5月前已缴纳的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保险处 处长 陈宏:截至目前,已累计减征养老保险费141亿元、失业保险费12亿元、工伤保险费6亿元,减免政策的落实对支持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