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2020年6月8日:马鞍山:“税力量”赋能“新基建”
发布时间 : 2020-06-29  09 : 32 来源 : 马鞍山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通讯员 汪莉 记者贾克帅

    5月以来,马鞍山市共谋划建设253个市“新基建”重点项目,其中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此次“聚焦产业、提能升级”的主战场,园区共承接45项新基建重大产业项目。这些项目加持有利于扩大内需、提振经济信心、增添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走进远荣机器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的厂房中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自动化生产线等给人带来很强的科技感。“2019年,公司享受了高新技术企业减免所得税502.12万元,研发费加计扣除464.88万元;疫情期间,我们享受阶段性社保费优惠政策减免25.09万元,这些盘活了我们的资金流。”公司财务负责人管青香介绍道。

    多项税收优惠叠加效果明显,给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马鞍山远荣机器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把一笔笔拿到手中的税费政策“红包”重点投入到生产基地扩建方面,2020年拟再建设1条自动喷涂机器人生产线、4条工业机器人生产线及自动化实验室,预计总建筑面积2.3万平米,年产机器人5000台。

  “绿色低碳、高效舒适、立体智慧”,轨道交通也是马鞍山市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该市经济开发区的宝武集团马钢轨交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曾为高铁穿上“国产鞋”。公司主要从事包括轨道交通轮、轴、轮毂等轨道交通装备设计、研发、制造、维修及销售。2020年1-4月实现营业收入81443万元。产品远销到法国、德国、加拿大、土耳其等地,出口比例约占50%。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发,许多国家都关闭了口岸,我们的产品生产好了运不过去。复工复产中企业面临了资金流紧张、人手短缺、库存积压等困难。正当发愁时,经开区税务局的包保税务干部主动上门实调研、问需求,送来了国家的好政策。1-4月份我们实际享受34万多的减税降费红利,个人所得税减免了15万余元。现在,我们挺过了最难的时刻,我们会加大产品研发力度,铆足劲把落下的追回来。” 马钢轨交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皓目光坚定地说。

    据了解,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轨道交通行业受惠税收红利加大研发力度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企业有很多,安徽云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这家公司拥有100余人的专业团队,36项自主知识产权,自主研发项目先后荣获工信部组织的2018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和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企业专注于轨道交通运维领域信息化、智能化研究创新,在北京地铁、南京地铁、宁波地铁等城市轨道系统中都有着他们的核心应用。

   “我们的创新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去年我们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438.68万,这让公司发展新技术的动力更足。今年我们会加大产品研发,让智慧云轨成为打破大企业行业独大现状的生力军!”安徽云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陶艳说。           

http://app.ahrb.com.cn/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207747?site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