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联播》6月22日:阜阳 精准落实“减税降费”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 : 2020- 06- 24   08 : 03 来源 : 阜阳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阜阳各地积极开展“四送一服双联”活动,用一系列真招实措,从减税降费、融资对接等方面加强服务,整合相关政策资源,切实为企业解危纾困,促进工业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阜阳市创溢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外贸为主的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一季度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20%,造成企业资金回笼困难。颍州区税务部门在四送一服双联走访中了解情况后,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阜阳市创溢鞋业有限公司财务部主管 刘静说:“今年已经为我们企业减免了近70万元的税费,我们有一部分(资金)投入到人员的招纳和新产品线的升级方面,招了100多个新员工,这些都得益于政府部门对我们真金白银的支持,非常有利于我们企业的发展。”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预计今年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按照这个减税降费政策,创溢鞋业在今年还将再享受40多万元的税费减免。一大批像创溢鞋业一样的企业因此受益。

颍州区税务局工作人员 李慧说:“我们税务部门作为减税降费政策的主要的落实部门,将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开展好四送一服双联活动,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让政策的效应发挥出来,为市场主体减负、激发活力,为“六稳”“六保”贡献我们税务部门的力量。”

受到疫情冲击,阜阳商厦股份有限公司虽然已经恢复正常营业,但仍面临着巨大的现金流压力。颍泉区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及时减免了企业一季度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阜阳商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余军说:“到目前为止已经给我们享受了三个月的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减免,总额是达到22.3万元,非税收入(减免)每个月达到27万元,目前还在减免中,为我们企业解决了1000万(元)的“税融通”贷款,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压力,使我们能够轻装上阵。”

企业收获税惠“红包”,吃下发展“定心丸”。眼下,阜阳各地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作为经济杠杆的基本职能,持续实施大规模税收优惠政策,同时还落地了一批疫情期间的减税降费举措,用“真金白银”支持企业按下“重启键”,精准高效助力企业满工达产。

今年1-4月,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9.6亿元,其中2020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4.26亿元,有效降低了市场主体经营成本,为企业稳岗拓岗不断增添底气和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