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0-06-23  09 : 14 来源 : 马鞍山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6月4日下午,市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乔增良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局二级高级主办赵玉峰主持会议。各县、区局分管扶贫工作领导和党建股负责人,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和县局、经开区局汇报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百名税干帮百企”开展情况,市稽查局做了消费扶贫经验介绍,党建科汇报了官塘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乔增良指出,新机构成立以来,全市税务系统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省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明确形势任务,坚持脱贫攻坚的正确方向,发挥职能优势,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强化主责意识,将脱贫攻坚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与税收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二是凝心聚力落实单位结对帮扶责任。要科学谋划帮扶措施,引导涉农产业发展,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完善返贫预警和防范机制,做到“一村一规划、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三是勇于担当落实干部结对帮扶任务。要主动加强与结对贫困户的联系,加强与县里帮扶责任人的沟通,更全面地了解掌握帮扶对象的脱贫情况,做好各项帮扶工作。四是深化拓展税收政策支持效应。要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优势,进一步学习好《安徽省支持脱贫攻坚税费优惠政策清单》,落实好支持贫困村基础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创业就业、扶贫捐赠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五是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作风建设。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强化作风建设,完善和落实抓党建促脱贫的体制机制,切实履职尽责、合力攻坚,抓好工作督查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