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税务局开展营商环境暨纳税人满意度集中调研
发布时间 : 2020-06-22  09 : 54 来源 : 池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6月17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压缩业务办理时限,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池州市税务局开展营商环境暨纳税人满意度集中调研。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钱光景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县、区局分管领导、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和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钱光景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营商环境和纳税人满意度工作事关税务系统发展大局,广大税务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加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意识,对标全省最优水平、最优成果,坚持高点定位,逐项优化、逐条推进各事项准期完成。二是工作理念再创新。坚持工作方法有突破,把改革创新作为落实各项工作的关键一招,持续改进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找出与兄弟单位差距,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通痛点。三是责任落实再细化。各单位要对照最新考核指标和纳税人满意度调查问卷走访,建立工作台账和清单,以高度的责任感,细化措施,责任到人,扎实有效推进此项工作。四是部门配合再加强。按照责任分工,纳税服务部门牵头,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互相支持、密切配合,有效打出“组合拳”,奋力打好“攻坚战”,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齐心协力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五是考核追责再严格。市局后期将加大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纳税人满意度、限时办结工作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积极作为的,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推诿拖沓影响全局整体工作推进的,按有关规定进行问责。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省政府营商环境评价“纳税”指标最新具体评价标准,并对2020年纳税人满意度工作作出部署。各县、区局,市局二分局就2019年至今限时办结事项的办理情况进行汇报,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