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民政府工作动态】2020年6月2日:马鞍山市为税费政策落地提供定制服务
发布时间 : 2020-06-19  14 : 54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决策部署,马鞍山市推出“三专”服务,推进税费政策落地,确保企业准确、快捷地享受各类税收优惠政策。

一是“专线”咨询。在全市税务系统召集50余名具备注册会计师、税务师资格以及在全省业务考试中名列前茅的业务骨干,组成“税务专家团队”。建立“税务专家答疑”微信群、qq群,提供7×24小时在线答疑服务,实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涉税难题。截至目前,全市线上服务对象已达2万人,在线解答纳税人遇到的税收政策问题日均200余条。

二是“专场”辅导。举办“‘四送一服’助力后疫情期间企业发展座谈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台企专场政策解读会”“抗击疫情保发展 心系创客税务专题讲座”等,为全市女企业家、台企、创客企业家会员等纳税人宣讲税收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税务系统组织政策宣讲50余场,现场培训纳税人1500余户。

三是“专门”帮扶。集中月期间,组织税务专家团队深入餐饮、运输等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辅导企业申报税收优惠政策,共计解答问题200余条。深入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设税务咨询专场答疑,现场解答企业复工达产和产业升级中遇到的政策问题30余条,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服务。截至目前,为公共运输、生活服务、快递收派等企业免征增值税620余万元,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办理留抵退税580万元,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退费(社保)6220万元。

http://www.ah.gov.cn/zwyw/ztzl/ssyfsqgc/gzdt/gzdt/8323731.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