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治沙七十年 荒地变果园
发布时间 : 2020-06-17  15 : 39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2020-06-17 A4版

(许永军 龚真 本报记者 许蒙亚)生态兴,百业兴。安徽省砀山县水果种植面积占耕地面积的77%,其中酥梨面积50万亩,连片面积之大,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最大连片果园。然而,过去的很长时间里,这里却饱受风沙困扰。经过几十年治沙造林的努力,终于换来砀山如今果树绿洲的景象,沉淀千年的沙土质孕育出爽脆甘甜的酥梨和相关企业,让这个长期为贫穷所困的地方脱贫摘帽,走上致富的康庄大道。

安徽省农垦集团砀山果园场有限公司建立于1955年,栽植砀山酥梨等果树1.5万亩,是我国四大连片果园之一。近3年来,该公司实现水果产量近9000万公斤,营业收入3900余万元,享受减免税优惠400余万元。

“不仅如此,我们公司预计今年2月~6月还可以享受到阶段性社保费减免130余万元。负担更轻,发展的信心更足。”该公司负责人叶华富介绍说,一有新的税费优惠政策,税务干部就及时上门讲解,并且很快辅导我们完成办理。叶华富感慨道:“减税降费等政策利好让公司的发展蒸蒸日上,同时带动了周边农民一起勤劳致富!”

据介绍,该公司通过将果园承包给周边果农,解决了周边600多名农民的就业问题。不仅如此,为帮助乡亲们早日富起来,该公司还免费为周围果农提供水果包装场地,以增加产品附加值的方式带动近40户贫困户增加收入。现在正是果子丰收的季节,工人师傅正在果园里忙个不停。一筐筐的水果经过套袋、封箱等工序,发往全国各地,并远销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

随着一系列涉农企业减免税政策的出台,像砀山果园场这样的企业得到有力支持。据统计,2019年,砀山县水果总产量达180万吨,年产值50亿元,带动当地4600余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致富。同时,当地大力扶持电商产业,现拥有电商企业1370余家,农产品电商品牌1500多个,网店和微商5万多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