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前四月我省发放“税融通”贷款101亿元
发布时间 : 2020- 06- 17   16 : 26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06-17 07版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记者6月16日从省税务局获悉,省税务局联合银行业深化“税融通”业务,通过“银税互动”,缓解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今年1月至4月,“税融通”贷款累计发放101.11亿元,同比增长96.71%;服务企业2.13万户,同比增长126.6%。

据了解,“银税互动”是企业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相结合的桥梁,中小企业可利用纳税信用向金融机构申请无抵押纯信用的“税融通”贷款,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截至目前,省税务部门已与25家省级银行签订“银税互动”合作框架协议,与18家银行实现线上“银税互动”,实现贷款申请、审批、授信、放贷网上一站式办理。为了扩大覆盖面,让更多小微企业受惠,税务部门将“税融通”受惠企业由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一批新办企业也能获得定制专属的信贷产品,全省“税融通”受惠企业数量大幅增加。

省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银税互动”,纾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对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