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截至本月30日
发布时间 : 2020- 06- 17   10 : 32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记者 王弘毅)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将于6月30日结束。省税务局提醒抓紧办理个税年度汇算申报及退(补)税。

省税务局要求各单位提醒员工抓紧办理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确保及时获得退税,同时,要求敦促员工履行纳税义务,避免逾期申报补税而产生税收滞纳金。

依据税法规定,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纳税人需要办理年度汇算——

2019年度已预缴税额大于年度应纳税额且申请退税的。包括2019年度综合所得收入额不超过6万元但已预缴个人所得税;年度中间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适用的预扣率高于综合所得年适用税率;预缴税款时,未申报扣除或未足额扣除减除费用、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或捐赠,以及未申报享受或未足额享受综合所得税收优惠等情形。

2019年度综合所得收入超过12万元且需要补税金额超过400元的。包括取得两处及以上综合所得,合并后适用税率提高导致已预缴税额小于年度应纳税额等情形。

省税务局提示,纳税人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App或者自然人电子税务局(https://etax.chinatax.gov.cn)即可进行年度汇算申报并办理退(补)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