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税务局:“金税之声”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
发布时间 : 2020- 06- 17   15 : 23 来源 : 烈山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淮北市烈山区税务局党支部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立足“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的工作思路,以“金税之声”为载体,开创了党建工作新格局。

以“金税之声”为载体,举办开放式党课。每堂“开放式”党课必须明确一个主题并贯穿始终。在以往党课的选题基础上,融入“金税之声”内容,通过集体议、个别谈、问卷查的方式,掌握党员队伍思想现状、学习需求、参与动力、兴趣所长,把党员真正关心的内容作为开放式党课选题的依据。同时融入国计民生、税收政策、文明新风、警示教育等内容。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在课前做好党课PPT,教师边讲边演示,方便党员直接阅读材料;活化授课方式,在坚持“一人讲,大家听”等传统授课方式的基础上,采取互动交流、现场提问、现身说法、听众畅谈、播放电影、电子屏显示等多种教育方式进行。同时,以小品、快板、诗朗诵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传授知识,寓教于乐。

以“金税之声”为引领,决战疫情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利用“金税之声”载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执行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带头前往包保村和所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劝导身边群众做好卫生防护,协助防疫部门排查治理,多种渠道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以“金税之声”为抓手,优化纳税服务。创新举措畅通纳税人办税渠道,引导纳税人使用“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尽量减少上门办税人数。办税服务大厅以“金税之声”为抓手,制作电子税务局操作使用手册和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爱心锦囊”,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推送给纳税人,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税收优惠政策。开通24小时咨询电话,全程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进行办税,鼓励纳税人和缴费人在网上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问题和需求时,通过线上开展咨询,并提供“电话办税+容缺办税”服务,确保纳税人安全、高效、便捷的完成各项涉税事项办理。

以“金税之声”为载体,上好“四堂课”。一是上好“党建课”,传播党的声音。既讲好标准的“普通话”,原汁原味地宣讲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讲出地道的“淮北话”,将“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理念融入其中;二是上好“税务课”,打造“税宣”新阵地。及时宣传税务部门深化税制改革、完善税收政策、优化纳税服务,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的举措和成效,进一步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凝聚社会共识;三是上好“文化课”,弘扬先进文化。在党课中营造文明和谐氛围,在满足百姓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影响人、改变人,不断提升淮北这座城市的人文气质和文化内涵;四是上好“民生课”,积极服务群众。党课中围绕与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穿插税收法律法规咨询、政策讲解等服务,贴近群众需求,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