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减税降费持续加力,优惠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
发布时间 : 2020- 06- 16   15 : 30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我省持续加力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惠及全省市场主体。1至4月,我省新增减税降费274.2亿元,其中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163.3亿元,2020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10.9亿元。安徽台记者马骏、六安台记者金杨、马鞍山台葛新报道。 

茂迪(马鞍山)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太阳能电池片和组件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去年企业年产值近9亿元。今年复工复产后,产能只达到50%,企业资金压力很大。马鞍山经开区税务局在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主动通过电话和网络平台,仅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帮助企业完成出口退税,极大的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公司会计课课长印勇:这笔钱大大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有了这笔钱,我们企业可以投入技术研发,大大提升了我们企业的竞争力。

今年以来,马鞍山税务部门优化退税审核工作流程,加强“税库银联动”,实现退税申报“随到随审”和“即到即办”,极大缓解企业复工复产资金紧张问题。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一股税管员杜轩:我们及时了解企业的实际情况,将各类优惠政策送达到他们手中。缩短退税审批时间,优化流程,让企业少跑腿,并且让资金更快的到账,帮助企业更好的复工复产。

六安江淮永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中小模数齿轮和齿轮泵等产品生产销售出口企业,今年疫情期间,企业积极开拓市场争取到一批外贸订单,却遇到资金短缺无法购进原材料问题。公司财务部长勾伟及时与当地税务部门反映,很快通过“税融通”解决了困难:通过税融通这个业务解决了1000万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也释放了产能,我们2020年一到四月份整体销售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的水平。

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我省各级税务部门连续延长申报纳税期限,同时大力推广网上办税,全省网上申报比例维持在99.98%左右。税务部门还密切关注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单位涉税诉求,对涉及疫情防控的相关税费事项,优先办理、特事特办、快处快办。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刘利庆: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实施网格化管理,推行线上线下包保服务,2万多名税务干部包保重点防控物资生产及运输企业、出口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企业等9类100多万户市场主体,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及时知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