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税收优惠,为外资企业纾困
发布时间 : 2020- 06- 15   11 : 13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06-15 05版

本报记者 王弘毅随着海外疫情蔓延,外部不确定性正不断显现,这对外资企业来说是一场大考。全省税务部门优化国际税收服务,为外资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省钱、省力又省心。

“疫情对于企业的冲击较大,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们,及时送达税收优惠,增强了外商的投资信心。”信义光伏产业(安徽)控股有限公司税务负责人许女士在办完递延纳税备案手续后说。

她表示,此前外方股东对税后利润追加投资有所担忧,这一税收优惠政策落地后,股东信心十足,立即决定追加投资2.6亿元,成立了新的光伏产业公司。2600万元税款的递延纳税优惠,帮助企业周转资金,渡过难关。

围绕税费减免政策落实,省税务部门落实境外投资者从中国境内取得的利润直接用于境内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政策,鼓励境外投资者在华投资,并提供“一对一”专项服务。

该项政策实施以来,全省共有12户企业享受递延纳税政策,涉及税款1.46亿元,推动再投资15.69亿元。

优化办税,速度更快、效率更高。自1月1日起,省税务部门开发的“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项目正式运行,实现了税务备案全程无纸化办理。

外资企业普遍表示,现在办税流程更简、时间更短、体验更好、满意度更高。合肥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实行后,我们登录电子税务局就可以在线完成对外支付税务备案,节省了90%以上往来交通和窗口等待时间,办税速度更快了。

今年以来,全省累计帮助企业通过网络办理对外支付备案312笔,涉及金额约合人民币6.42亿元。

疫情期间,全省税务部门开启“云端税宣”,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提质增效纳税服务,加快办理涉税事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开展帮扶,帮助外资企业快速开展业务。

“服务及时,超出预期。”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严岚说,“从国外到国内,税务部门的服务一路相随,主动提供定制化服务和针对性辅导,让我们的外方股东对中国营商环境更有信心,让我们发展的步伐迈得更稳、走得更顺。”

据悉,疫情发生后,全省税务部门实行税收协定待遇“自行判断、申报享受、资料留存备查”的新办税方式,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今年以来,全省共为境外投资者办理税收协定待遇62笔,减免税额1.43亿元。

省税务局国际税收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落实好国际税收优惠政策,提升国际税收业务办理信息化水平,为稳住外资基本盘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