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日报】高科技引领税务部门杜绝办公室浪费
发布时间 : 2020-06-12  17 : 32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本报记者 陈瑶

2020年06月12日    蚌埠日报 A2要闻综合

  “自从启用了新系统,上班前开始思考一天的工作安排并记入日志,下班前将工作成果整理后录入系统,感觉工作规划性更强,效率也提高不少。”市税务局考核考评科科长李宏俊这样说道。

  李宏俊口中的这个新系统名为“数字人事”,是运用“大数据+绩效管理”理念,设计实现全局人事工作可视化的数字管理系统。目前,这个系统工作内容涉及所有职能部门,基本实现全员覆盖,通过阶段性的数据导出,对每一名干部的定位更加精准。

  人事工作繁琐而复杂,需要提供的各种材料更是多如牛毛,有时开会,一种材料需准备几十份之多,每当这时打印机旁的垃圾桶里,就会有大量被丢弃的复印纸。李宏俊坦言,信息化带来的最直观的好处之一就是完全支持无纸化办公,大大减少日常办公地的纸张使用量,降低了办公的成本。

  近年来,我市一些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治理办公室“看不见的浪费”时,通过减少办公用品的过度消耗,自觉厉行节约,从小事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减少办公室浪费已经成为一项长抓和常抓的工作,党员干部不仅在生活中养成勤俭节约的行为习惯,在工作中也坚持做到厉行节约,保持优良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