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日报】我市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额首次突破10亿元
发布时间 : 2020- 06- 11   14 : 24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6月9日-头版

本报讯(王臻 陈震)日前,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6月1日,我市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正式结束。汇算清缴结果显示我市企业研发投入不断加大,共有353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同比增长20.89%;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额首次突破10亿元,达到10.03亿元,同比增长22.4%,平均每户减免税款71万元。

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是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激励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艾伦塔斯电气绝缘材料(铜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2019年度公司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金额1691.54万元,折合减免税额422.89万元。税收红利扩大了公司的利润空间,使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中去,加快企业的转型升级步伐。”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重点围绕“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等各项支持企业创新的政策,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入,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保驾护航。在落实政策过程中,全市各级税务机关依托“互联网+税务”模式,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实现全市215家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全覆盖,并通过“两微一端”“纳税人学堂”为我市企业提供精准“包保服务”,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