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日报】减税费促消费 市场“暖”起来 零售行业开具发票数猛增
发布时间 : 2020- 06- 11   09 : 02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年06月10日  02版要闻综合 

  本报讯(记者 李景 通讯员 郝玉峰)近日,“开抢了!抢到没?”成了我市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为了加快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暖,我市举办“礼券万家,乐惠蚌埠”活动,市民积极参与,释放积攒已久的消费热情。在消费刺激和减税降费双重作用下,我市餐饮住宿、零售等行业均出现快速转暖的良好势头。

  “政府送了大礼包,既然抢到了,肯定要花啊!”市民卢女士已连续三周抢到消费。“每次抢到都会消费,第一次抢到400元减100元的消费,去商场给孩子买了几件夏天T恤,后面再抢到吃了烤肉,感觉挺划算的!”在消费者受益的同时,商家也感受到了强大的拉动力。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政府通过消费拉动消费,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合肥百货大楼宝龙店财务负责人表示,合肥百货大楼宝龙店5月份累计销售超过500万元,较上月销售增长超10倍,销售额远超去年同期水平,消费对消费的拉动非常明显。

  “疫情对我们餐饮住宿行业来说真是巨大的打击,前两个月我们营业额只有不到10万元,生存都是问题,在这期间税务部门为我们减免了30.2万元的税费,真金白银的减免给我们打了一针强心剂,让我们挺过了最难的时间。”五河银凯酒店财务负责人丁经理介绍。5月份,五河银凯酒店营业收入明显好转,开票收入65.9万元,较上月增长了一倍,比去年同期还增长了29.2%。疫情期间,税务部门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累计为住宿餐饮行业减免税费1559万元,有效帮助企业走出经营困境。

税收大数据显示,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5月份我市餐饮住宿和零售行业企业共开具发票16.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9.4%,其中,零售行业增长强劲,较去年增长52%;餐饮行业持续回暖,销售收入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