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四力”战疫情 担当奋进促发展
——致全国税务系统青年干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 2020- 05- 06   16 : 00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全国税务系统青年干部们: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要求,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投身战疫情、促发展、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大考,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值此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我们向全国税务系统青年干部发出以下倡议:

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定信念,树立远大志向。作为新时代税务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聚焦税务总局党委“四力”要求,厚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一心向上,一心向善,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百舸争流自当先,笃行致知,练就过硬本领。要不断提升政治理论修养和税收业务水平,以学而不已、久久为功的韧劲锤炼过硬本领,坚持学习与思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税收工作实践中增长才干,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提升能力,自我加压,吐故纳新,使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紧跟事业发展需要和时代前进步伐。

咬定青山不放松,唯实唯干,展现责任担当。要紧紧围绕税务总局党委提出的持续完善“六大体系”、提升“六个能力”、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强化底线思维和斗争精神,在一次次考验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以一抓到底、笃行不怠的决心扛牢责任,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

千钧在肩勇奋进,崇实求新,锐意开拓进取。要牢牢把握好时代机遇,多些闯劲、干劲,敢于探索和突破,勇于扬弃和变革,培养创新意识、挖掘创新潜能、提高创新能力,以开拓创新精神为税收现代化建设贡献聪明才智、作出积极贡献。

胸中日月常新美,知德守正,秉持浩然正气。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修炼清廉自守的内功,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平静之心对己、平稳之心处事、平常之心对名、平淡之心对利,积极涵养明察道德之知、愿行道德之情、必践道德之志,做到知责思为、知德守正。

鲸波万里,一苇可航。让我们在税务总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奋力拼搏,激扬事事争当第一流的斗志,振奋策马扬鞭勇奋进的精神,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年风采,在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国家税务总局机关青年干部

2020年5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