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增值税发票管理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暨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专项整治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 05- 29   09 : 06 来源 : 马鞍山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5月13日上午,市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增值税发票管理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暨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专项整治推进会议。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江立中,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世长,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农,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赵隆兵,市局增值税发票管理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税务局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局增值税发票管理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当涂县税务局、博望区税务局、花山区税务局关于2019年以来增值税发票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讨论了《马鞍山市税务局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与会市局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范围内的发票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江立中强调,要突出“七性”抓实抓好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专项整治工作。一是认识上要突出政治性。此项工作是落实总局巡视省局党委整改要求,做好“后半篇文章”的五个专项整治之一,政治责任、政治意义很大,同时也是针对我省虚开增值税发票频发、高发的实际作出的重要部署。全市税务系统务必要高度重视,明确任务,一以贯之地抓好、组织好、开展好。二是任务上要看清艰巨性。充分认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专项整治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近年来,我省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频发、涉案金额巨大、涉企数量众多、涉案动机多样、涉企业态复杂,必须建立长效机制,立足打“持久战”的准备,精心实施常态化防控。三是目标上要严防系统性。要采取切实措施严防出现系统性、区域性虚开风险。我们一定要做到发现案件早一点、涉案企业少一点、涉案金额小一点、涉案范围窄一点、处理时间快一点,坚决杜绝系统性大案要案发生。四是业务上要注重熟练性。“打铁还需自身硬”。市局业务科室要对增值税发票管理的规定及时归类,做到最新政策、最新要求条理化、明晰化。在此基础上,持续加强税务干部的学习培训,确保系统干部能够熟练掌握政策规定、方法要求和操作流程,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五是落实上要做到精准性。严格对照现有的增值税发票管理制度、规程、指引,务必做到不打折扣地落实、不留余地地落细、不留尾巴地落地,坚决杜绝落实不到位、执行有瑕疵的情况发生。六是应对上要体现差异性。既要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不能偏废,又要进行有效区分、分级分类,对高、中、低风险,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均衡用力,要抓重点用狠劲,把注意力、注意点集中在攻坚上,要聚焦、聚能、聚力。七是推进上要讲求协同性。分析上要定指标、找疑点、深分析;对象上要对新办户、异常户区别对待;既要在监控分析上“快反”,也要在前后台衔接上“快反”,不断提高税收执法水平和管理质效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