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全国政协委员刘屹:我们非常欢迎这样的政策
发布时间 : 2020- 05- 28   14 : 35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05-27  A3版

(本报记者 许蒙亚)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安徽艾可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就像一场及时雨,增强了企业信心,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我们非常欢迎这样的政策。”刘屹说,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产生了一定的冲击,政府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对于企业来说非常暖心。仅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就为艾可蓝公司省下了一笔不小的支出。

刘屹介绍,艾可蓝公司今年2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国内第一家以发动机尾气后处理为主业的创业板上市公司。他表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减税政策提供了很大支持。近几年,艾可蓝公司减税超过6000万元,去年减税更是达到3000多万元。

“在税收优惠政策和良好服务的支持下,艾可蓝公司有信心克服疫情影响,继续开拓创新。”刘屹表示,公司正在筹建的艾可蓝研究院将借助合肥突出的科教人才优势,补充人才资源,加大自主研发和创新投入,提升核心竞争力,争取用五年到十年的时间,从单一的发动机尾气治理企业向大气环保综合治理企业转型。

“希望有更多好政策出台,精准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助力企业发展。”刘屹建议国家对高端人才实施更加积极的个人所得税政策,助力企业引进和留住高端专业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