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巢湖:扶贫直播 税务人为黄蜀葵代言
发布时间 : 2020- 05- 26   14 : 24 来源 : 新华网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牛晓丹 吕斌)5月13日,在巢湖市烔炀镇朝阳村的黄蜀葵种植基地里,一场直播正在进行。两位身着蓝色制服的年轻人面带微笑站在田间地垄,为黄蜀葵“代言”。这两位年轻人是国家税务总局巢湖市税务局的税务干部。

“黄蜀葵除了具有观赏价值,它作为一种中药材,药用价值高、市场前景广阔。它的根、叶、花和种子都能入药,烘干后的花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等功效……” 直播镜头里,两位“主播”一边带着网友领略田园景色,一边介绍黄蜀葵的药用功效,他们还在直播镜头前为网友演示黄蜀葵茶饮的冲泡和饮用方法。

“我订两盒,给我联系方式”“黄蜀葵真不错,今天涨知识了……”直播间里,网友纷纷通过弹幕发表自己的感想。

自与朝阳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巢湖市税务局在如何落实精准扶贫上下足了功夫。“近年来,巢湖市税务局先后投入10万元扶贫专项资金,在我们朝阳村推行‘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为发展村集体合作经济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目前我们合作社种植黄蜀葵已达400多亩。”村党总支书记郭年平介绍。

巢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向法表示,“直播带货、为扶贫下单正成为一种潮流。我们想通过这种新方式助力贫困户巩固脱贫成效,期待黄蜀葵能在朝阳村的家家户户生根开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