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联播】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发布时间 : 2020- 05- 25   15 : 33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05-24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如何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留住青山,赢得未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一起走进《我们的两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出镜】记者 刘飞 

这里是联宝科技的生产车间,作为全省最大的进出口企业,现在这里每天可以生产超过12万台电脑,平均不到1秒就有1台电脑下线,这样的产量水平比疫情前还提高了25%。通过抓紧抓实复工复产、达产满产,今年一季度,联宝科技的营收同比去年提高了10%,实现了逆势增长。

联宝科技智能制造中心 总经理 曲松涛

我们既是“六稳”“六保”的实践者,也是“六稳”“六保”的受益者,相信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会出台更多的“六稳”“六保”利好政策,来帮助鼓励企业更多地创新投入,积极投身中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2019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国内生产总值达到99.1万亿元,增长6.1%,城镇新增就业1352万人,企业数量日均净增1万户以上,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109万,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2019年,安徽经济社会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全省生产总值超过3.7万亿元,比上年增长7.5%,提前一年实现“十三五”规划经济总量目标。全省城镇新增就业超过71万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以上,进出口总额增长7%以上。今年以来,安徽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复工复产率已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

安徽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 副处长 唐晓峰:就业工作作为“六稳”“六保”之首,我们十分期待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能够出台更多稳就业 保就业的政策措施,全面强化就业优先。

安徽省经信厅经济运行局 局长 张曙光:从我们省内来说,针对我们的重点的产业链,还有一些相关配套的行当,集中我们的优势资金、政策,帮助链条打通,为我们的下一步发展腾挪出更大的空间。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 处长 钱 奂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优惠政策,我们税务部门将继续深化线上包保服务等措施,坚决把政策红利落到各市场主体。

中铁二十局郑浦港铁路项目 党支部书记 汪振亚:报告提出要加强交通 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这对我们来说是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将加快推进铁路工程建设。

【出镜】记者 刘飞:“稳”是大局,“保”为底线。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如何“保”,怎样“稳”,来连线在北京参会的代表委员,听听的观点。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李和平:无论是“六保” 还是“六稳” ,就业都是首位的,特别是大学生就业,采取多种渠道 多点发力 系统施策,协调起来 联动起来,就业情况应该会有很好的一个结果。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尹同跃:今年我们还是要加大创新,增加培训的时间,把自己的产品做好,把自己的市场开拓好,只要有市场了,就有生产就有税收,所以还是要打造核心竞争力,增加我们的研发能力和增加我们后劲。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李素萍:作为工会组织也要发挥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积极作用,我建议要拓宽创业的渠道,拓宽就业见习岗位。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许礼进:守住了“六保”就基本上稳住了经济的基本盘,做好“六稳”“六保”等工作,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国经济下一阶段的快速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