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高质量服务为中小微企业发展赋能
发布时间 : 2020- 05- 21   15 : 15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在解决劳动力就业、促进全省经济多元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全省各地用一系列真招实措,从减税降费、融资对接、人才引培等方面加强服务,整合相关政策资源,切实为企业解危纾困,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合肥佳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数据通讯、汽车零部件和无人机产品研发制造的现代高科技企业,一部分客户集中在德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受疫情影响,企业年前就签好的订单产品积压在仓库。产品出不去、资金进不来,后续生产跟不上,企业发展进入两难境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当地税务部门很快到企业实地走访,并帮助企业申请到了300万元的低息贷款。

合肥佳讯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张淑萍

税务部门同时减免了(税费)将近有100万(元),这个400万(元)对我企业在这个关键(时期)等于讲雪中送炭。

解了“资金之渴”,企业的各条生产线又活了起来。今年4月份,企业就陆续接下了500万元的订单。目前,生产测试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很快,这20多架无人机就将发往湖南、广东等地。

国家税务总局合肥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 科长 韩曙东

今年以来,我们帮助全市2681户中小微企业获取税融通贷款13亿元,推动中小微企业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以及医保费、企业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相关的优惠政策,释放企业的活力,减轻企业的负担。

解难题、办实事,不仅是帮助解决资金问题,安徽各地还对症下药,针对销售、用工等制约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普遍性难题,开出有针对性的药方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位于阜阳市颍东区的安徽万谷力安电气有限公司眼下正鼓足干劲生产一批断路器。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之初,有二十多名工人无法返岗,企业年前接的订单很难交付完成。好在当地人社局及时为企业招来了40位新员工。

安徽万谷力安电气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 王儒平:解决了招工问题,还给我们发放了新增用工和岗前技能培训补贴共计10万余元,这些不仅是生产上的帮助,更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给予我们企业的关怀。

解决生产要素问题后,企业现在每天生产断路器3万台,产能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

阜阳市颍东区人社局 副局长 汪有玉:按照“四送一服”要求,帮助全区企业招工400多人,发放新增就业岗位补贴52.7万元,涉及24家小微企业。拨付稳岗补贴57.3万元。我们用真金白银支持,使企业轻装上阵。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安徽省已累计为1.91万户中小微企业发放“税融通”贷款71.05亿元,同比增长91.6%,累计实现减税降费240.7亿元。与此同时,降低企业建设运营成本、稳定企业用工、提高稳岗补贴等一系列高质量的服务,也及时将暖企政策和支持措施传递给企业,为全省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满工达产注入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