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都晨刊】一封感谢信背后的“税务温暖”
发布时间 : 2020-05-20  08 : 22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2020年05月18日 B3

本报讯(胡劲汉 记者 方盼亮)“你们的爱心资助给了我说不出的勇气,我虽不是最优秀的,但我有信心通过努力学习更上一层楼!非常感谢税务叔叔阿姨……”5月13日上午,市税务局“税e家”志愿服务队收到了一封来自义安区金榔中学贫困生的感谢信,正在读初一的小吴同学在信中对税务志愿者表达了感激之情和将来回报社会的感恩之心。

五年前,小吴的父亲不慎摔伤,导致高位截瘫,家中失去了主要生活来源。两年前,她的母亲被查出患有卵巢癌,原本贫困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得知小吴一家的境遇后,包括市税务局“税e家”志愿服务队员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一直关注她的情况,纷纷伸出援手。

今年1月,市税务局“税e家”志愿服务队将小吴列为捐资助学对象之一,先后募集了8840元助学金送到她手中,帮助其改善学习生活条件。除了积极发起募捐以外,该志愿服务队队员还经常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她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她辅导功课,并鼓励她用功读书,积极面对生活。

据了解,市税务局税e家志愿者服务队自2018年成立以来,便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间35809个小时,先后资助了十余名贫困户和困难学生。同时,“税e家”服务品牌先后荣获安徽省文明行业优质服务示范品牌和第二批安徽省文明单位“十佳”品牌称号。

市税务局“税e家”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何燕表示:“一滴水珠,也许微不足道,但汇聚成河就足以滋润干渴的心田。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为更多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共同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