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铜陵税收大数据助企业解困
发布时间 : 2020- 05- 20   14 : 36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05-20  08版

本报讯(记者 林春生 通讯员 胡中胜) “多亏税务部门牵线搭桥,帮我们找到了替代原料供应商。”近日,签订了150万元的金属粉末采购合同后,铜陵长江金刚石工具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赵嵘给铜陵市税务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发展,不少外贸企业面临订单减少、资金链断裂的风险。铜陵市税务部门主动作为,及时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优化便民办税措施,全力以赴保障外贸出口供应链、资金链稳定。同时开辟出口退税“绿色通道”,将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压缩到7个工作日。截至4月底,铜陵市办理出口退(免)税1.01亿元,惠及117户出口企业,加速企业资金回笼速度。

针对外贸企业进出口业务订单取消后出现“断炊”问题,铜陵市税务部门着力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帮助企业挖掘国内市场销售渠道,顺利联系到国内相关工贸企业,成功解决了部分外贸企业产品库存积压或原材料断供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