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县税务局邀请援鄂英雄医护与青年税干分享抗疫经历
发布时间 : 2020- 05- 15   17 : 00 来源 : 临泉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弘扬“五四精神”,5月13日,临泉县税务局举办抗疫故事青年访谈分享会暨主题团日活动,邀请三位曾战斗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讲述他们在抗疫一线的亲身经历,并与青年税务干部交流。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申庆成,团县委副书记刘玲,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红林及县局近40名青年干部参加分享会。

分享会上,我市援鄂医疗队队长、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鸿,队员韦利芳、燕双,分别讲述了在武汉方舱医院、协和医院救治新冠肺炎病人的感人故事。县局青年税干代表为三位英雄医护人员献上了献花,表达了对他们崇高精神和无私奉献的敬意。

在武汉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候,三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跨越千里,驰援武汉。在疫情最前线战斗的48天,他们先战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后战武汉协和重症病房,面对病毒的恐惧、病人恐慌、物资短缺、沟通不畅等难题,他们日夜奋战,不辱使命,最终实现了病区患者“清零”,队员零感染,凯旋而归。

春回大地,山河无恙。认真聆听着三位“逆行者”的抗疫经历分享,税务青年被深深的打动了,有的还留下了感动的泪水。他们在发言中表示,从三位“逆行者”身上看到了信念、纪律、尽责、奉献、积极乐观和大爱无疆。有经历,才会有脱胎换骨的成长。将以三位“逆行者”为榜样,敢于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展现新时代税务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随后的经典诵读环节,两位青年税务干部用铿锵有力的朗读和诗性的语言,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诗歌《擎起生命的火把》,演绎出青年干部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乐观主义精神。

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红林和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申庆成对税务青年深情寄语,希望青年干部主动把自身发展融入到推进税收现代化、加快临泉税务税收事业发展的进程中,从现在抓起、从小事做起、从本职干起,利用一切机会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