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日报】2020年4月14日:税务专家上门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
发布时间 : 2020-05-14  08 : 24 来源 : 马鞍山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本报讯(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李立兵) 日前,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内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咨询会。来自市税务局、雨山区税务局的税务专家团队和中钢天源领导职工面对面交流,开展税务咨询专场答疑,氛围十分火热。

  “请问利用土地及房产进行股权投资,是否可以享受土地增值税方面优惠?”“个人所得税中,集体奖励应如何纳税”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和发展壮大面临的一个个热点、难点问题和存在的迫切需求,专家团队的6位税务专家不仅认真答疑解惑,还现场宣传减税降费系列政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现在又有‘税务专家咨询’春风般的定制服务,暖心又贴心。”中钢天源财务部副部长郦振国感慨。他说,疫情以来雨山区税务局及时宣传、精准辅导公司落实最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并通过党建活动平台向他们推荐预约了市里的“税务专家咨询活动”,今天面对面的答疑化解了困扰企业的众多税费难题,期待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应中钢天源邀请来“取经”的合作伙伴——南京新康达磁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飞平。该公司主营软磁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目前正在规划设计马鞍山厂址,预备今年落户马鞍山,“马鞍山的营商环境非常好,税务部门帮助破解涉税难题,像‘娘家人’一样亲切,让我们落地更安心,发展有信心。”她说。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的要求,税务部门为企业、项目提供量身“定制”的税务支持,将业务延伸到“家门口”,进行“点对点”讲政策、手把手教操作、“一站式”响应涉税诉求,确保企业困难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今后,我们将持续升级‘税务专家咨询’等特色服务,运用税收大数据,让优质的纳税服务惠及更多纳税人、缴费人,增强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和提质增效的活力。”

  链接地址http://epaper2.wjol.net.cn/epaper/masrb/pc/content/202004/14/content_38087.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