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倪廷辉深入阜阳市阜南县调研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 05- 14   08 : 07 来源 : 阜阳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4月28日,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倪廷辉一行深入省局帮扶点阜南县中岗镇西街村调研扶贫工作。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平陪同调研。

倪廷辉听取了中岗镇和西街村两委关于扶贫产业发展、民生工程落实、扶贫资金使用和疫情防控等情况的介绍,就乡村文化建设、基础设施使用、农村养老现状等问题进行交流,并实地查看易地搬迁贫困户情况。倪廷辉对村“两委”合理利用省局扶贫资金,大力发展集体经济,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疫情防控促复工复产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于下一步工作,倪廷辉强调,一要抓好产业扶贫,要根据自身发展优势,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大力推进园林花卉、集体养殖和扶贫车间建设,形成产业集群优势,吸纳贫困户就业。二要巩固扶贫成果,要加强动态监测,针对脱贫不稳定人口和边缘户,制定个性化帮扶政策,采取介绍就业、申报扶贫项目等措施,防止返贫致贫。三要落实重点工作,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切实改善农村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贫困户生活难题,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做好春耕春种、农产品销售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