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日报】“税收大数据”解了大难题 上海百年药企在合肥补上供应链
发布时间 : 2020- 05- 12   15 : 26 来源 : 合肥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本报讯 近日,上海中华药业有限公司收到了来自当地税务部门推送的一条原材料供应商名单,而提供名单具体内容的是合肥市税务局。这张供应商名单,让差一点被迫停工的生产线转危为安。

  “受疫情影响,我们企业的进口原材料薄荷脑突然断供,原料紧缺严重拖慢了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势必影响即将到来的夏季销售旺季。”回想起几周前企业遭遇的窘境,上海中华药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岳星依然有种紧张感。

  上海中华药业有限公司是著名的百年制药企业。3月、4月本应是企业生产旺季,却因疫情影响,原料难以支撑大批量生产。当地税务部门了解企业困难后,利用国家税务总局云平台追溯上下游企业,向安徽、江苏拓宽供应链覆盖面。

  我市税务部门通过长三角税务协调机制知晓该情况后,及时回应,利用“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全力帮助企业在我市匹配合适的原材料供应商,及时反馈供应企业清单,并为意向原材料供应商与中华药业“牵线搭桥”。

  目前,中华药业已顺利与安徽丰乐香料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采购协议,实现境内原材料的替代供应,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