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联播】一季度全省实现减税降费240.7亿元
发布时间 : 2020-05-11  08 : 30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2020-05-07

今年以来,安徽在延续落实去年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又实施了一系列针对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有效降低了市场主体的经营成本,推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

这段时间新亚特电缆公司正在赶制一份俄罗斯订单,为当地建设石油储备设施提供一批电缆产品。得益于自身在特种电缆领域的品牌和技术领先优势,新亚特公司今年以来就一直订单不断,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有这样一个良好态势,离不开高新技术企业加计扣除、出口退税、无偿捐赠货物免征增值税等税收优惠政策的叠加实施,让企业可以轻装上阵。

新亚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常务副总经理 许万庆

目前我们减免税费加起来是1000多万元。增加了我们的发展能力,包括我们的技术改造、设备的投入、人员的引进,未来我们在核电电缆、5G基站建设这一块,会增加投入,预计今年产值大概会增加20%。

不仅是通过减税降费的“组合拳”助力企业转型发展,安徽税务部门还充分发挥税收杠杆作用,助力援企稳岗。他们主动对接财政、人社、医保等多个部门,梳理并印发了《安徽省支持稳就业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清单》,整合出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等税费优惠政策40条。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 处长 钱奂

精准高效落实安置退役军人就业、残疾人就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等与稳就业相关的政策,累计减免税费126.4亿元,助力稳就业、保就业。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省累计实现减税降费240.7亿元,其中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164.5亿元,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76.2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