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税务:数据为媒 大单“飞”湖北
发布时间 : 2020- 04- 28   10 : 01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作者:本报记者 许蒙亚 通讯员 陈功高)安徽与湖北交界线长283公里,六安市、安庆市与黄冈市江河相连。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大数据和税收政策帮扶优势,为皖鄂企业牵线搭桥,全力推进两地企业复工复产。

安徽星瑞齿轮传动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齿轮及相关零部件,复工以后,原材料需求骤增。国家税务总局六安市金安区税务局通过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系统,就近为该企业匹配到两家符合条件的湖北供应商,帮助企业迅速达成1300万元的购销协议。星瑞齿轮财务负责人吴大胜说:“在不了解对方企业的经营情况、又难以实地考察的情况下,通过税务部门数据匹配,不仅提高了两地企业交易对接的效率,更为我们寻找供应商上了一道保险。”

六安市税务局税收风险管理局副局长韦兰凤介绍,他们在为企业进行数据匹配时,首选周边地区,降低运输成本;其次关注近期对方企业开票量,判断库存和供应能力;最后突出纳税信用等级。最终可筛选出10户~20户备选供应商,提供给企业自主选择、自主接洽。

“皖鄂两省地相接、水相连、人相亲。”安徽省税务局局长张德志表示,安徽省税务部门将继续积极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两地企业打通产业链,倡导皖企把大单留给湖北,全力支持两地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