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日报】铜陵税企携手助力湖北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 2020- 04- 23   15 : 04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年4月17日  2版

■ 胡劲汉 陈震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湖北正在稳步推进复工复产。我市税务部门建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借助税收大数据平台,逐户入企调研,主动跟踪服务,推动铜陵与湖北产业依存度高的企业打通供应链堵点、加快促成企业实现产销对接,以实际行动助力铜陵与湖北相关产业链企业协同复工复产。

税收大数据“搭桥”,寻找货源不犯愁。“税务大数据真是千里眼、顺风耳,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搭桥牵线及时找到货源,解了燃眉之急。”近日,铜陵日成纺织印染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丁红全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原来,该公司是一家纺织品出口企业,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供应商大面积停工停产,外贸订单受到很大影响。税务部门获悉企业的困难后,主动利用“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模块,以产品“亚麻粘坯布”作为关键词,找到湖北荆州一家上游供货企业信息,及时协助日成纺织与这家企业取得了联系,帮助企业与湖北荆州市盛达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敲定了160万元的亚麻粘坯布供应合同。

税务专班来帮忙,企业供销不发愁。位于枞阳经济开发区的安徽友坤玻璃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生产平板玻璃、水平钢化玻璃、中空隔音玻璃产品的企业,生产原材料从湖北省武汉市购进。枞阳县税务局及时派出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到企开展包保服务,宣传辅导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困难,为企业对接供销需求。当了解到该公司今年新签下国内知名大型房地产公司一批大额订单,但受限于流动资金和产能不足的情况后,税务部门一方面全力辅导企业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另一方面积极协助指导企业获得50万元“税融通”贷款。目前该企业已经享受一系列税费优惠: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4.67万元;企业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免征4.5万元;企业新购进的单位价值380万元的固定资产享受一次性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随着资金难题得到缓解,以及物流的畅通,不仅为该企业按下了“复工复产快捷键”,同时也更好地帮助了原材料供应地的湖北企业去库存。“复工以来,我们已经从武汉长利玻璃公司购进7.5万平方米平板玻璃,累计合同金额185万元。下一步,随着我们公司的产能进一步提升,预计今年从武汉采购的订单不会少于去年的2100多万元。”安徽友坤玻璃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高友笑着说。

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依托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加大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力度,精准助力企业解决材料供应、产品销售、信贷融资等困难,更好地推动铜陵与湖北相关产业链的企业协同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