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生产要素 大数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 2020- 04- 23   11 : 35 来源 : 央视新闻直播间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04-22  新闻直播间、东方时空、24小时

文字:

除了用招聘会形式来助力企业招募人才,各地还在积极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当中面临的一些实际困难。比如说供应链断了,怎么去迅速找到新的供应商呢?在安徽,税务部门在这儿帮个大忙儿。自二月中旬以来,安徽省的企业分批次陆续复工复产。安徽星瑞齿轮传动有限公司是当地第一批复工的重点企业。复工初期,由于合作商同样受疫情影响,供货不足,公司的主要生产原料铝锭出现了很大的缺口。而要在短时间找到新的供货商,对于制造企业来说却并不容易。

安徽星瑞齿轮传动有限公司管理人员 时永:我们正常寻找一个供应商,至少要到三到五个月的时间才能形成正式的合作关系。

当地税务部门得知后,通过全国联网的税务信息系统,根据企业的产品需求、运输成本等方面的意愿,通过开票信息,筛选出紧急生产、经营活跃的企业名单反馈给该公司。经过综合比较后,三月份星瑞公司找到了新的合作伙伴,解决了原材料短缺的问题。据了解,依托国家税务总局税务信息系统数据量大准确度高的优势,安徽省各级税务部门已为345家企业匹配了21329户上下游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