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税务局启动第29个税收宣传月
发布时间 : 2020- 04- 02   11 : 10 来源 : 亳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4月1日,紧扣“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国家税务总局亳州市税务局成功举办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税银企”对接会议。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立志,相关税政科室负责人银行企业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孙立志表示,近年来税务部门积极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通过搭建“税融通”平台将纳税信用转化为企业融资成本,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税融通”业务开展近5年来,已为企业发放贷款近70亿元。

会上,同时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市税务部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增添办税服务便利、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情况。税务部门旨在通过此次对接会议加固“税银企”沟通交流平台,问计问需,发挥税收服务、金融信贷职能作用,切实达到为企解难解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目的。

参会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先后就银税企互动情况谈感受、谈体会、谈建议。农业银行代表陈智:税银企互动业务密切了三方联系,农行将纳税信用等级、信用记录作为重要评估参照标准,推行了“税融通”和线上“纳税易贷”等产品,业务累计127户,贷款余额3.2亿元,规模较大药都银行代表李友:“税融通”业务自2015年开办以来有效为企业解决了融资难、有效抵押不足等问题,对营造诚信纳税氛围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疫情期间,银行平均6-7小时就能完成对消杀产品生产、专生产口罩等防控重点企业的业务受理,实现提速增效,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生产需求。安徽亿人安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李晓磊:作为省级重点物资保障企业,公司产能增长短时间实现翻倍。税务部门和药都银行、建设银行在第一时间上门服务,送达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增值税进项税留抵退还40万元,解决了近1000万元贷款需求。

 

会上,税务部门就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热点、难点进行辅导,就银企意见建议和政策咨询进行现场解答。通过现场交流,部分银企顺利达成贷款意向,现场签订“税融通”贷款框架协议。药都银行分别与安徽亿人安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云泉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签订500万、300万元“税融通”贷款框架协议,徽商银行亳州分行同安徽亿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300万贷款框架协议。

   

 

孙立志表示,税务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创新服务企业方式,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入激发企业活力,让诚信经营纳税人和企业拥有更多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