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活税收数据 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 2020- 04- 14   10 : 14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04-11

为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全省税务部门在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利用税收大数据的资源优势,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精准高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这个月,全省税务部门启用了“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系统,从事汽车零配件加工的安徽星瑞齿轮传动公司企业,就是在系统中输入了需要购买的原材料配件,找到了5家可以匹配的企业,有效解决了疫情以来,企业曾面临的原材料短缺的难题。

安徽星瑞齿轮传动有限公司 财务总监 马中席缓解了我们的压力,这样为我们复工复产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税收大数据特别是增值税发票数据,交易信息完整,经济要素全面,能有效准确地反映全产业链各个企业的复工复产和经济运行情况,蕴含着大量产销信息数据。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局局长 叶向东

我们分行业、地区、规模、经济类型等纬度,深入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分析,经过筛选对比,已经为165家企业匹配了9500多家企业,涉及汽车制造、电子信息、农产品深加工等等。

不仅如此,安徽税务部门还升级了“税融通”业务,与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让更多企业、特别是发展困难的小微企业,可以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企业无需资产抵押就可以申请贷款。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 刘利庆

实现了银税数据无缝直连,网上贷款一键办理,目前我们已经为5.8万户企业办理了“税融通”贷款41.9亿元,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难题。

为了发挥税收作为经济杠杆的基本职能,安徽今年持续实施大规模税收优惠政策,同时还落地了一批疫情期间的减税降费举措。在干扰素研发生产领域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的安科生物公司,今年就因为享受到各类税收优惠政策,节省下了近3000万元的资金。

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汪永斌

我们将用这笔节约下来的资金新建两条生产线,用于新的防疫药物生产,还有癌症药物的生产。

用“真金白银”支持企业按下“重启键”,加快他们复工复产的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