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扶贫菜”
发布时间 : 2020- 04- 14   10 : 15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04-09  08版

3月26日,舒城县干汊河镇瑜城村村民在扶贫大棚采收菠菜。

3月26日,瑜城村余氏豆腐坊工人在制作团购的传统手工豆腐。

3月26日,省税务局驻村扶贫队干部帮助村民整理团购蔬菜。

3月26日,扶贫队副队长代轶群在查看微信群订购信息。

(本报记者 徐旻昊 摄影报道)近日,在舒城县干汊河镇瑜城村村部院内,省税务局驻村扶贫队的三名队员与蔬菜合作社的村民一起将各种蔬菜称重打包,莴笋、小青菜、菠菜、芦笋、苋菜等几种蔬菜配成一份,约11斤,价格19.8元,打包好的“蔬菜套餐”将于下午运送到合肥。当日是每周配送税务系统订购蔬菜的日子,这天订购了190套。这只是税务系统在干汊河镇选购的一种生鲜套餐,其他还有豆制品、鸡蛋、香椿头等各种套餐。

瑜城村有菜农300余户,其中贫困户25户,1000多亩蔬菜是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村民卖菜作了难。干汊河镇迅速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蔬菜销售临时党支部,省税务局驻村扶贫队提出了帮忙团购的销售办法,于是“蔬菜套餐”团购启动了,瑜城村的蔬菜通过微信群销售出去。瑜城村71岁的贫困户卫先法每天和邻居一起下地采收菠菜用于团购,每斤可以比平常收购价高0.5元,这两个月里,他种的蔬菜不仅不愁销,还比以往多赚了一些。

这样的“扶贫菜”代购模式在其他扶贫队也推广开来,新的农产品也不断增加进去。每天,团购农产品的运输车辆在干汊河镇来来往往,成为了蔬菜销售的有力补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