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 : 2020- 04- 13   16 : 22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4月10日,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以及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德志代表省局党委作工作报告,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沈光继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张宝江讲话。

张德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行动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税务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必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必须坚持做到“三不”一体推进;必须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张德志强调,2019年,全省税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注重政治监督,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党建引领,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纪问责,实现“两个维护”、初心使命、干事创业、遵规守纪、防腐拒腐等“五个更加坚定自觉”。

张德志指出,2020年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总局党委、省委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不懈加强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措施落实的监督,坚持不懈压牢压实各级税务局党委和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不懈补短板强弱项、完善制度机制,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安徽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德志要求,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做到“七个坚定不移、一以贯之”:一是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二是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坚持党建引领。健全党建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切实发挥好党支部和党员“两个作用”。三是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贯通“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四是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侵害纳税人、缴费人利益的不正之风。五是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持续完善大监督格局,加大对重点人员、重点领域的监督力度,优化监督方式。六是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抓好“三不”一体推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七是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加强党务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张宝江在讲话中强调,全省税务系统各级纪检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高质量推动纪检工作,为安徽税收事业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证。要加强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要全力保障决战脱贫攻坚,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要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完善大监督格局;要强化专责监督作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要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

沈光继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省税务系统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做到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抓落实,紧扣任务重点、联系实际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整改抓落实,细化工作责任、严督实导抓落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局局领导、机关各单位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级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内设部门及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