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2020年第4次局务会议暨一季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 04- 10   09 : 28 来源 : 亳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4月9日下午,2020年第4次局务会议暨一季度工作总结会议在市局局务会议室召开。倪民局长主持会议,市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一季度工作,研究部署了近期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0年全市税收重点工作任务及责任分解》和《2019年各单位工作总结意见建议反馈情况》。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立足当下,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从不足之处出发,谋划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在查找不足时,要把问题找准,力戒空洞漂浮,多找主观不足,少提客观原因,从自身工作出发,在反思总结中进步。

会议强调,近期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务必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要用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经济与税收的关系,特别是发挥好减费作用,培植税源,支持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抓好税源调查和组织收入工作。要将组织收入、税源调查与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包保工作结合。做好税源调查,抓好数据比对,加强与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摸清重点税源。要注重利用金税三期系统,开展数据分析,特别针对地方政府关心的中药、白酒等特色行业,开展深层次分析。三是抓好内外沟通交流。要加强与局内各单位、上级单位、及市相关部门的沟通。要善于总结亮点,多向省局请示汇报,争取重视和支持。要强化与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理解和支持。要重视门户网站的建设,打造宣传展示亳州税务的窗口。四是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要把纪律建设和责任追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各单位要强化纪律基础,敢于管理、敢于担当。要注重工作方法,严管善待,善意管理。要力戒“老好人”思想,避免精神疲软带来的工作拖拉滞后。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税务干部日常言行要与身份相称,做老实人、办老实事。

IMG_1877.JPG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