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税务局“四不”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 2020- 03- 09   11 : 15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思想“不松懈”。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统筹疫情期间税务相关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国家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宣传“不遗漏”。对复工企业开展网格化排查,积极引导复工企业纳税人缴费人“零见面”“线上办”,通过税企微信群、12366短信等方式将最新税收政策推送企业,确保户户不遗漏。2月份,累计推送政策短信4950余条、微信3740余条。发挥网络直播、小视频简单易懂的传播优势,通过省局5场《税务主播讲政策》、市局16场《蚌小税微课堂》,将税收政策“平民化”“易懂化”地传递给纳税人缴费人。

办税“不接触”。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利用税企QQ群、微信群、减税降费包保责任工作群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现场演示“教纳税人如何线上做”。2月份,累计线上办理涉税事项537条,2316户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网上申报率达99.66%。

服务“不断联”。为提前复工的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延伸服务、预约办税、容缺容错服务,并通过“延期办”“预约办”“直通办”“容缺办”等方式,累计为辖区出口企业实现“非接触式”办理出口退税23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困难,缩短办税时间近60%。

截至目前,已有2户纳税人办理延期申报手续,预缴税款163万元。共有22户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提请延期缴纳,18户企业省局已批准延期,涉及金额397万元;车购税、个税逾期申报等95户企业(个人)享受了不予加收滞纳金、不予行政处罚等政策。(李连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