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联播】税务局:战“疫”专属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 2020- 03- 06   15 : 23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疫情防控时期,市税务局主动推出一系列专属服务,助力企业复工生产。

桐城市青草镇有不少口罩生产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桐城市税务局主动对接这些企业,问需问求。得知雅格卫生材料有限公司承诺不加价、保供给,并主动捐赠3万只口罩用于疫情防控后,桐城市税务局主动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宣传关于公益性捐赠享受税前扣除的税收优惠政策。桐城雅格卫生材料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汪小检:“我们口罩企业对税务部门暖心、细心、贴心的服务表示满意。”

为了进一步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复工生产,潜山市税务局“特事特办”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中国刷业之都”源潭镇,实地了解制刷行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情况,宣传国家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开工的税收政策和征管举措,助力企业积极恢复生产。国家税务总局潜山市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我们组建了一个特事特办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一方面向企业宣传重点物资保障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另一方面也是了解企业的需求,发扬我们特事特办的一个方式。”潜山市春蕾劳保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复厚:“在疫情当中,税务部门对我们企业做了很多政策宣传,包含增值税的减免、所得税的减免,我亲身地感受到现在政府在服务这一块,对我们企业真是做到无微不至。”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办税缴费服务场所人员聚集,税务部门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同时,还增强12366纳税服务热线咨询力量配备。目前,纳税人、缴费人绝大部分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等网上平台办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当前我们既要彻底地战胜疫情,又要确保完成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当前,我们税务部门一定要优化纳税服务,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竭尽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国家税务总局安庆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齐美勇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