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高新区税务局疫情期间出口退税不减速 纳税服务不断线
发布时间 : 2020- 03- 05   10 : 57 来源 : 淮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你好,我是淮北倍思德玩具有限公司的会计李桂梅,我们公司刚申报了本月出口退税,虽然只有5万多元,但是因为疫情影响,企业资金紧张,急等着钱发工资,能不能帮我们快一点办理退税手续?”这是219日下午临近下班时,淮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征收管理科副科长李静接到的一个急切电话。

当时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间,单位实行弹性上班制度,一部分同志在单位坚守岗位,一部分同志在家里网上办公,确保疫情期间纳税服务不断线。为不影响企业出口退税,李静马上电话联系了退税复核岗、审批岗及退库岗相关人员。第二天一早,相关人员全部到岗,充分利用税务办公网络,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方式,仅用1个多小时就完成该企业出口退税所有资料审核,并及时将资料传递国库,当天就把这笔税款退到了企业账户。收到出口退税后,李桂梅高兴说道:“真没想到疫情期间出口退税办理速度也能这么快!税务部门的办事效率真是高!”

在疫情防控期间,淮北高新区税务局积极落实税务总局“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要加力”的“四力”要求,急纳税人所急,想纳税人所想,将所有出口退税企业纳入无纸化管理,为企业出口退税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做到税事网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加快出口退税办税速度,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疫情以来,该局已为辖区3家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5万余元。

下一步,该局将认真落实“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做实做细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培训和落实,提质提效纳税服务,用实际行动支持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