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 2020- 03- 31   09 : 01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3月30日,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驰而不息推动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部署。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代表税务总局党委作工作报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张敏讲话。

王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和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全国税务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战略定位,紧紧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做到“三不”一体推进,坚定不移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

会议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9年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王军强调,全国税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各项要求,持续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真学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制机制、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进作风建设、从严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执纪问责、强化税务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为税收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王军要求,2020年,全国税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不懈加强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措施落实的监督,坚持不懈压牢压实各级税务局党委和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不懈补齐短板弱项、完善制度机制,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军强调,坚定不移推进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要持之以恒深化税务系统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担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要持之以恒完善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抓,实现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各类监督资源统筹协调,提升监督整体效能;要持之以恒加强税务系统作风建设,进一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纠正侵害纳税人、缴费人利益的不正之风;要持之以恒一体推进“三不”,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持之以恒完善税务系统纪检工作体制机制,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干部队伍,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张敏强调,各级税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确保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强化对税务系统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强党委领导,充分发挥纪检机构专责监督作用,坚定不移推进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春生主持会议,税务总局领导、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税务总局机关各司局及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及所属市、县局,驻各地特派办、税务干部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