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联播】安徽:减税降费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 : 2020- 03- 31   16 : 12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03-30

连日来,按照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要添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三力”要求,安徽省税务、人社、财政等部门精准施策,为企业纾难解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安徽溪龙环保科技包装有限公司是淮北市一家生产高强度瓦楞纸板的中小微企业。这两天,企业陆续收到了来自周边省市的订单,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左右。而在半个月前,企业还在为原料上涨、订单推迟等原因造成的资金周转困难而发愁,后来就是政府及时为企业送来的减征税收好消息,坚定了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

安徽溪龙环保科技包装有限公司 副董事长 孙秋平

我们土地使用税减征大概21万元,增值税留抵返还大概是150万元,全年我们大概可以减免税收费用共计200万元左右,这些利好政策是给我们雪中送炭。

 

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减轻企业负担,淮北市税务、人社、医保等部门迅速落实国家出台的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单位缴费和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政策。截至3月底,全市已累计为7336户企业办理“减税降费”项目退费3390.41万元。

国家税务总局淮北市相山区税务局 副局长 阮林

 我们通过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包落实方式和企业一起征集问题共渡难关。

 

为更好支持各类企业发展,从3月1号至5月底,安徽省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至1%。同时,自今年2月起,免征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商保险单位缴纳部分,对各类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等,2月至4月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在安徽江汽集团重型商用车生产车间,企业正在开足马力加紧赶制今年以来最大批量的高端重卡订单,为确保订单准时交付,企业又新增了两条生产线,用工人数也随之增加,而通过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企业的用工压力也得到了极大的缓解。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人力资源部 副部长 王寿汉

  我们江汽集团目前有员工3万多人,按照正常情况,2到6月份将缴纳各类保险费用达到2.2个亿,减免政策实施后,我们预计少缴1.1个亿,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增强了我们复工复产的信心。

 

为更好地助力企业发展,日前,安徽省税务、人社等部门已联合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操作细则,对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中小微企业2月已缴纳的单位缴费部分实施全额退还。截至目前,11亿元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退费已经退还到位,惠及10.5万户中小微企业。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保险处 处长 陈宏

本次阶段性减免企业保险费政策,在我们省可以减轻企业三项保险费大约是160个亿,对减轻他们的缴费负担、降低用工成本,起到了一定的促推作用,助力我省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