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人民网-安徽频道)一次来自武汉的特殊纳税申报
发布时间 : 2020- 03- 03   14 : 29 来源 : 池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微信图片_20200303143923.jpg

“叮……”2月24日上午,一通急促的电话声在国家税务总局东至县税务局香隅税务分局响起,“你好,我是武汉这边的,在你们那边投资了一个能源公司,我想问一下安徽这边申报期到什么时候截止?”接通电话的税务人员胡子钰,听见了听筒中传来一阵急促的询问。

这是东至正福能源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姚晓静从武汉打来的电话。疫情当前,武汉仍处于封城状态。由于公司的税控设备存放在办公室的保险柜中,姚晓静在家中无法完成当月申报,急切之下拨打了税务分局的电话。

“请您不要着急,本月申报期到28号截止,如果确实不能办理,可在及时向我们书面说明正当理由后,补办延期申报手续并同时办理纳税申报。我们会依法对你公司不加收税款滞纳金、不给予行政处罚、不调整纳税信用评价、不认定为非正常户。”胡子钰在电话中向姚晓静解答了税务总局关于延长2月份申报期的相关文件精神。

胡子钰的解答并没有缓解姚晓静的焦虑,她仍然希望能够按期完成申报。“我帮您完成申报吧。根据安徽省税务局的规定,疫情期间,可以实现‘容缺制’办理。”胡子钰立即找到的解决的方法。

在仔细核实姚晓静的身份信息后,胡子钰紧急联系东至县税务局税政股股长胡孔明,通过电子底账系统获取该纳税人的进销项数据。通过电话与姚晓静核对无误后,在该纳税人不能按要求提供纸质申报表的情况下,胡子钰帮助纳税人完成了这次特殊的申报。

“太感谢你们了,安徽税务太贴心了。”在完成申报后,姚晓静放了心,“这些行之有效的服务措施,完全解决了我们在非常时期面临的困难。你们的专业精神和热情服务太让人感动了,这让我们对于落户安徽更有信心了!”

 

(人民网-安徽频道3月3日发稿,东至县局主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