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海涛声飘“云端”-----宿州市税务局在线直播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 2020- 03- 23   08 : 26 来源 : 宿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宿州市税务局持续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确保国家已经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元气。

为加强对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解读和操作辅导,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早知晓、早熟悉、早享受,确保优惠政策又快又好落实到位,3月20日,宿州市税务局“复工复产路,税声徐徐来”税务主播讲政策第一期《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增值税篇)》正式开讲。

“为了做好此次网络直播,我们在前期做了充分准备,从政策选题到直播编排,从授课内容到主播人员,都进行了精心筹划,确保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愿意听、听得懂、易操作”。宿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主任于继东介绍到。

(直播现场)

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直播中,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徐展笑化身“网络主播”,从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流通、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四个部分,通过课件演示、案例分析、在线答疑等方式,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和纳税人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和解答。直播1小时,浏览量即突破10000人。

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是评价税务工作的重要标准,纳税人和缴费人的需求是税务部门做好服务的努力方向。直播过程中,纳税人在直播评论区踊跃留言提问,对此次网络直播授课的形式和效果纷纷点赞。

“没想到税务部门落实政策及时,宣传技术也超前,在手机上就能听到最新优惠政策的解读,不用出门,红利到手。国家和税务部门都这么支持我们复工复产,我们有信心把失去的市场追回来!”看完直播后,宿州大汇食品有限公司副总朱宝仁在税企互动微信群中分享自己的感受。

除了主播在线互动外,宿州市税务局还专门成立了“直播解答团”,在直播过程中对纳税人和缴费人提出的问题进行跟踪解答、在线反馈,确保纳税人提出的问题个个有回应,件件有回声。

“网络直播既是我们落实总局关于支持疫情防控“四力”要求的一项有力举措,也是我们探索“云端税务”和新媒体税收宣传的一次有益尝试和探索。随后,我们将面向纳税人开展问卷调查,做好主播专题,让政策入心,红利入账,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宿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国家税务总局宿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洪洲坚定地说。(张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