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包保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发布时间 : 2020- 03- 20   08 : 32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我们是北京来宿州投资设立的餐饮娱乐公司,前两天我们正为企业申报的事发愁。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公司一直处于停业状态,而公司法人和财务都在北京,不知道该如何申报缴纳税款。这时候税务局的同志主动联系上我们,告知我们一月份以后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只要在表上填列一下就行了。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坐落于宿州马鞍山产业园区的宿州市顺成顺餐饮娱乐有限公司留守副总余解放说。

自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作出重要讲话后,宿州经开区税务局迅速行动,把服务企业复产复工作为当前税收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采取线上包保责任制这一形式,把疫情防控期间最新的税收政策传递给企业。

“线上包保责任制实行分级包保、包保到企、责任到人,实现包保服务全覆盖,确保优惠政策涉及的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扩大规模、渡过难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其中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供给企业、公益捐赠企业、餐饮、旅游、住宿等生活服务和交通运输企业为重点包保服务对象。重点包保服务对象共涉及68户企业。”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雪峰表示。

为确保线上包保责任制取得实效,该局领导班子带头包保,并成立了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辅导专家团队,加强疫情防控优惠政策精准解读、疑难解答和深度辅导,共同研究线上包保责任制开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工作,为优惠政策落地生根提供业务指导和决策支持。

“我们公司受疫情影响,原来春节期间客户的预定都取消了,一个多月没有收入,而且贷款较多,财务费用很大,我又是刚刚接手财务这一块,正在为流动资金发愁呢!原来准备向集团总部申请资金,税务的连线及时告知我们一月份以来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及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等等,缓解了我们的流动资金压力。” 宿州丰大国际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吴大金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